司警破近年大運毒案 檢千萬元可卡因拘兩哥男

【本報訊】司法警察局在澳門國際機場偵破近年來最大的一宗偷運可卡因毒品案,檢獲價值1,150萬澳門元、十餘斤的可卡因毒品,拘捕兩名涉案的哥倫比亞男子,將之移交檢察院處理。

一名哥六十四歲的倫比亞男子前晚九時乘機由泰國曼谷來澳,在本澳機場落機後被司警截查,他神色不定,經檢查,警員他身上一條特製的褲內檢獲124塊形狀如豆腐塊物質,經化驗後證實這些物品是純度高的可卡因,重達十餘斤,市值1150萬元。司警懷疑該名男子準備將毒品偸運往內地。

司警表示,涉案男子承認協助犯罪集團運毒,他只收運費五千美元,他第一次由哥倫比亞經多哈、曼谷運毒至澳,準備運往內地。

司警根據該男子提供的線索,同一天在中區一間酒店拘捕一名三十八哥倫比亞男子。司警在該名男子身上檢獲一萬七千元人民幣及一部相機。司警懷疑該名男子亦與販毒集團有關,繼續偵查此案件。

司警稱,警方會繼續全力打擊毒品犯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