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人民日報海外版總編輯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下午在政府總部會見了人民日報社編輯委員會編委、海外版總編輯張德修。對於《人民日報海外版》長期關注澳門建設發展,積極向海外華人介紹澳門,崔世安表示衷心感謝。

張德修表示,《人民日報海外版》主要面向華人華僑、中國留學生和學漢語的外國人士,正在不斷求新、求變。今後將繼續支持澳門特區政府的各項建設和發展事業,加大對澳門的熱點報道,使更多讀者了解澳門、熱愛澳門。

行政長官表示,《人民日報海外版》經常報道澳門最新動態,未來定能發揮更大的橋梁作用,讓更多的海外人士關心和支持澳門的發展。

在行政長官會見之前,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政府發言人譚俊榮與張德修一行進行深入交流,介紹了澳門特區的最新發展情況,並接受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的採訪。譚俊榮表示,澳門回歸已將近12年,經濟取得穩步較快發展,民生不斷獲得改善,這是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澳門廣大居民共同努力的成果。第三屆澳門特區政府上任以來,積極落實“陽光政府,科學決策”的施政理念,著力改善社會民生問題,在支援弱勢群體,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加大教育資源投放,以及興建公共房屋等方面相繼推出了有力的舉措。

譚俊榮指出,澳門已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這對澳門的未來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在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及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進程中,特區政府將繼續致力文化創意、會展、中醫藥科技等產業的發展,抓緊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推動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區的建設。亦將深化與内地不同省區的區域合作,為澳門創造更多的商機,促進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和長期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