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佈競選組織架構 藍營稱若陳水扁又回來了

【綜合中央社臺北22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舉行「出發,2012」記者會,宣佈“總統”暨“立委”競選組織架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主委、“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擔任總指揮、“前行政院長”遊錫擔任總督導。

未來總部總幹事由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擔任,執行總幹事由秘書長蘇嘉全、前臺北縣副縣長林錫耀擔任,遊錫兼任總部財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蘇嘉全並主掌設於台中市五權路的中部競選指揮中心。競選辦公室設於臺北市長安東路訂於27日運作,不分區立委名單29日出爐。

記者會中,蔡英文、蘇貞昌、謝長廷、遊錫和蘇嘉全5人手牽手造勢,高喊「蔡英文當選、台灣加油」,蔡英文並和蘇貞昌握手,謝長廷也和蘇貞昌握手。遊錫說,民進黨還沒團結前,就已經和“總統”馬英九的選情打成五五波,民進黨團結之後一定贏。

蔡英文表示,將再次迎接政黨輪替的到來,並引導台灣回到正確的方向,為下一代奠定更寬廣的發展地基,為台灣的永續經營開創無限的可能;這個競選團隊的組合,不但是最強的組合,而且是勝利的組合,2012年一定要贏、一定會贏。

蘇貞昌說,支持者期待民進黨團結,只要願意,沒有人可以阻礙他們團結,要贏得2012“總統”和“立委”選舉並不簡單,不要以為馬政府做不好就想贏得勝利,不要以為“馬總統”支持度低,民進黨的支持度就會高,最重要的是,要向民眾證明,民進黨值得信賴,民進黨一定會讓台灣更好。

謝長廷表示,一支軍隊在休息、擦槍、聊天的時候意見一定很多,但只要上了戰場,各就各位一定團結,攻下陣地、攻下目標,只要一發動,這些聲音就會沒有,「我願意在蘇貞昌的領導下,我們使命必達」。

遊錫指出,他以前曾當過主任委員、總指揮,就是總督導還沒做過,這次不僅要擔任總督導,還要接下財務委員會主委,深感責任重大,一定全力以赴。

藍:扁又回來了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宣佈2012年“總統”競選組織架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表示,蔡英文的班底跟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一模一樣,原班人馬班師回朝,彷彿陳水扁又回來了。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蘇俊賓表示,看到電視畫面,真的嚇了一大跳,以為是4年前、8年前的畫面,這跟陳水扁執政時期一模一樣的班底,代表蔡英文還是打算用民進黨的舊思維來打這場選戰。

蘇俊賓認為,蔡英文所用的班底,跟陳水扁一模一樣,原班人馬班師回朝,「除換了1個蔡英文之外,其他還是原汁原味,這樣的班底、這樣的陣容,請問能夠提出什麼訴求?」

蘇俊賓表示,蔡英文用這樣的班底,想要訴求年輕族群,難道不會覺得差很大嗎?這與她現在所標榜的,有極大的落差,令人不可思議。不過,即使是老班底,國民黨仍希望未來幾個月的選戰,仍然是一場君子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