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城一道路命名 霍英東博士大馬路

【本報訊】特區政府將路城科大附近一條道路命名為“霍英東博士大馬路”,以紀念霍英東先生畢生對國家級澳門所作出的卓越貢獻。行政長官崔世安、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等嘉賓出席了命名儀式。

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致辭時說,路城近年有很多旅遊娛樂設施落成,命名的霍英東博士大馬路全長約八百米,是位於澳門國際機場、科技大學和酒店設施之間的重要地段,連接路當連貫公路圓形地至機場大馬路,是貫通路城的主要走道。

譚偉文說,霍英東先生是一位成功企業家,也是愛國慈善家,生前十分關心國家建設,多年來積極服務社會,貢獻民生,2002年更成立“澳門霍英東基金會”,促進內地與澳門在教育、醫療、體育、文化事業方面的發展,造福內地和澳門同胞。霍英東先生對澳門發展的貢獻有目共睹,此次道路命名,是對霍老先生愛國愛澳精神的肯定、傳承和發揚。

澳門霍英東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主席霍震寰代表霍英東家屬致辭時表示,霍英東早年在澳門投資和發展,對澳門有一份特別深厚的感情,一直參與澳門的各項建設與發展。特區政府以霍英東命名這段道路,是對霍英東先生的貢獻充分肯定,標誌他的精神永存,也是對家人的鼓舞。“澳門霍英東基金會”將繼承創立的宗旨,致力推動澳門及內地的發展建設,傳承霍英東先生的愛國愛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