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縣在澳推廣小食

【本報訊】福建沙縣縣委書記陳瑞喜率領沙縣小食品牌團隊來澳參加於本月八日至昨日的“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陳瑞喜期望以“沙縣小吃澳門行”活動為平臺,促進兩地經貿合作,沙縣將廣開合作大門,為海內外投資者創造更多商機。

福建沙縣人民政府為了推廣沙縣小吃,與本澳飲食業聯合商會、澳門福建三明聯誼會於前晚假民建澳聯盟綜合活動中心舉行“沙縣小吃推介暨品嘗會”。

福建沙縣縣委書記陳瑞喜在致詞表示,期望以“沙縣小吃澳門行”活動為平臺,促進兩地經貿合作,在飲食文化、現代物流、食品加工、製造業、旅遊等領域,提升合作層次,擴大合作成果,使兩地民間聯繫更緊密、經貿合作更深入、文化交流更廣泛。沙縣將以更寬的視野、更真的誠意,廣開合作大門,廣交天下朋友,為包括澳門在內的海內外投資者創造更多更好的商機。

陳瑞喜表示,沙縣小食目前有三十九個品種被認定為“中華名小吃”,六十三個品種被認定為“福建名小吃”。目前沙縣小吃店已在全國二十個省市不斷拓展,並在日本、美國、德國、新加坡等國家和臺灣、香港、澳門地區落戶,沙縣在全國各地經營小吃有六萬多人,沙縣小吃店近二萬家,年營業額超過五十億元人民幣,形成全國餐飲行業中經營店數多、經營區域廣、品牌影響大、帶動效應好的趨勢。

澳門福建同鄉總會秘書長吳聯盟表示,藉此活動可為沙縣小吃的發展和品牌提升創造一個交流機會,以及借助本澳國際商貿平臺,推動沙縣小吃在澳門落戶和對外發展,對促進閩澳兩地經貿合作及兩地的經濟繁榮具重大意義。

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理事長李汝榮表示,目前在全國各地經營的沙縣小吃店有近二萬家,年營業額超過五十億元人民幣,沙縣小吃品牌在海內外的影響力不斷擴大。該會願與沙縣合作,組織本澳餐飲企業到沙縣考察,進一步交流商談,使兩地飲食文化交流合作有實質性進展。

澳門福建三明聯誼會會長李志傑致詞表示,該會將與沙縣兩地餐飲同行相互考察、交流、學習,為沙縣小吃的發展提供支援。

前晚的“沙縣小吃推介暨品嘗會”有超過二百人參加,現場除設宣傳圖片展、旅遊文化宣傳片展播外,更邀得一批沙縣小吃高級技師,製作沙縣小吃美食宴,推出十多道沙縣小吃及地方特色菜餚。

出席的嘉賓有中聯辦經濟部部長級助理高尚德,貿促局主席代表吳旭輝,經濟局長代表鄺信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社會知名人士梁寶卿、黃仁民、何自力、程鶴麟、蔣忠和、張明星、吳在權、施維偉、謝路生、陳明白、李祖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