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辯論馬辦樂觀其成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媒體將舉辦“總統”選舉辯論,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表示,“總統”選舉辯論是民主檢驗的一環,馬英九對於這樣的民主檢驗,向來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其邁受訪指出,選舉就政策辯論是很正常的事,不過,目前辦公室未接獲邀請,也不了解具體的時間、地點、辯論方式,等收到進一步的消息,內部會再開會討論此事。

2012“總統”大選將登場,為讓選民了解“總統”候選人政見,公共電視與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等媒體,延續2004年和2008年“總統”大選慣例,合作主辦“總統”選舉電視辯論。

對於“總統”、“副總統”參選人的辯論,李佳霏表示,“總統”、“副總統”選舉辯論是民主檢驗的一環。所有對自己過去從政經驗有信心的參選人,都會樂見這樣的民主檢驗,「我們對於‘總統’的辯論,尤其馬‘總統’對於這種民主檢驗,向來保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李佳霏說,馬英九對於這次的選舉,也同樣是秉持這樣的態度;至於未來如何舉行,有待主辦單位、參與方的協商與討論。

對於主辦單位負責人近日將拜訪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正式邀請兩黨總統選舉參選人參與辯論,李佳霏表示歡迎。

至於未來希望舉辦幾場辯論?舉辦時間?辯論方式?李佳霏表示,沒有預設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