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援川凱江中學竣工 川澳共度感恩主題班會

【中新7月19日電】19日上午,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援建的四川中江縣凱江中學正式竣工。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率領澳門各界人士代表共35人出席了當天的竣工典禮,並參加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主題班會。

當張裕一行走進初一(3)班教室時,該班正在舉辦“新校園、新起點、新希望”的主題班會。一首滿懷深情的《感恩的心》唱出了孩子們對澳門同胞無私援助的感激之情。“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名……”在《七子之歌》舒緩的伴奏下,初一(3)班同學楊淼認真地用毛筆寫下了“大愛無疆”四個字,並親手將毛筆字贈送給了她敬愛的“張爺爺”。

得知有澳門的叔叔阿姨會參加學校的竣工典禮,同學們特意組織了一次暑期班會,提前半個月就開始準備節目,製作小禮物。“雖然只是自己畫的一張小卡片,但代表著我最真摯的謝意。”遊鑫雅告訴記者,她會好好地學習,希望長大後能夠去澳門工作,為澳門的建設做出貢獻。

據了解,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援建的凱江中學于2010年4月動工,總投資6801萬元人民幣,其中澳門投入資金4301萬元。規劃42個教學班,可容納學生2100人。建成後,凱江中學將擁有校舍面積19636平方米,1個400米的環形塑膠跑道運動場,並配有微機室、理化生實驗室、圖書室、音樂室等,是一所高標準、高品質的現代化花園式學校。

在參觀新落成的學校時,澳門特區政府災後援建協調小組秘書長呂紅感慨萬千:“我來過這所學校至少三次,看到它從無到有,非常開心,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長大一樣。”

看到寬敞明亮的教室,看到一張張稚嫩的笑臉,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十分激動。他認為凱江中學修得既漂亮又實用,並表示如果有機會,希望四川災區的孩子也能夠到培正中學讀書,甚至考入澳門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