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誹謗司警被控

【中通社7月20日電】記者從澳門司法警察局獲悉,司警20日將1名涉嫌加重誹謗的男子周某移交檢察院處理。這名男子曾致電澳門電臺時事節目,指控被司警人員“屈打成招”,並指控是司警長期做法。

據司警介紹,7月13日,身為“發財巴”司機的澳門男子周某報案,聲稱遇劫損失4000餘元現金。司警接手調查,發覺周某的口供疑點重重,懷疑周某是報假案。經進一步調查,周某終於承認自導自演虛構遇劫,原因是輸掉公款無法填數。

7月15日,司警將周某控以虛構犯罪及詐騙,移送檢察院偵辦。有關方面指令周某須定期報到,並確認為合法刑事偵查。

事情本來已告一段落,卻節外生枝。7月18日,這名周姓男子致電澳門電臺時事節目投訴,聲稱並無虛構犯罪,只是被司警“屈打成招”。

司警其後展開偵查,期間有人承認指控並無證據,在電臺的言論只是為了發泄。

司警重申,該局所有偵查工作設完整監管機制,並沒有存在任何屈打成招的情況。歡迎任何人士對該局的執法工作,進行負責任的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