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飛澳班機跑道急停旅客擦傷無澳居民在內

【綜合報導】長榮航空飛往澳門的班機,今天上午約9時在跑道滑行起飛前,疑因訊號異常緊急剎車,機上旅客一陣驚嚇,有人擦傷送醫,旅客已全下飛機,航空公司派員調查處理。

1架長榮飛往澳門的班機,上午9時左右起飛前,在跑道滑行時,疑因訊號異常,在滑行約200公尺後,緊急剎車,機上旅客一陣驚嚇,15人從充氣逃生梯滑下時擦傷,所幸均無大礙,傷者送壢新醫院檢查。

有旅客指出,在機尾聞到一股焦味,消防車出動在一旁警戒,隨後,機艙門也打開,旅客全下飛機,長榮航空公司緊急派員處理。

本澳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獲悉事件後立即向有關方面了解乘客中是否有本澳居民受傷。 危機辦稱,就目前掌握的資訊,未有本澳居民在事件中受傷。 危機辦至今未接獲本澳居民求助。

桃園機場初步調查顯示,肇事飛機為MD-90型號,已服役14年,在今早試圖起飛時,機師發現1號發動機冒煙,才引發火警號燈亮起,長決定放棄起飛,將飛機滑回停機坪等待檢修,同時緊急疏散152名乘客。

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中午表示,15名旅客在逃生過程中輕微擦傷,經過醫療人員處理之後,都已無大礙。他指公司正在調查事發原因,目前仍未可確定問題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