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最終戰 馬蔡宋交鋒

【中央社5日電】)2012“總統”選舉最後一場電視政見會明晚登場,3黨候選人將把握這次機會,暢談政見,但預料會中3人仍將針對各項議題交鋒,全力爭取選民支持。

“總統”選舉開打以來,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歷經2次辯論、2場政見發表會,明晚的政見會將是選前3人最後一次的同台交鋒。

馬英九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今天表示,馬英九在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重點仍將放在政策、政績與願景;如果對手有所攻擊,遇到該澄清的,就會澄清,會以一貫的態度正面回應,絕對不會迴避。

殷瑋表示,由於選戰進入最後階段,很多人在思考投下這一票可以決定台灣未來關鍵,馬英九會把握重點,聚焦在國政議題上。

蔡英文晚間出席圓神出版社尾牙,被媒體詢問到明天政見會準備情況,她說,今天回家再準備。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蔡英文在政見會將觸及兩岸民生議題,包括闡述這幾年馬“總統”執政,讓人民生活過得更不好,台灣要改變;另外,也會宣示民進黨有決心穩定台海和平。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宋楚瑜還是會強調民生問題及政府改造的議題,以故事的方式,述說他看到的事情和觀念,並感性闡述自己的理念和動機。

明天的政見發表會將由中選會主任委員張博雅親自主持,吳崑玉說,宋楚瑜在會中將針對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說選罷法規定於選前10天不得報導、散佈、評論或引述民調資料,但不包括候選人自行預估選情一事,表達抗議。

第3場“總統”政見發表會今日登場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中選會辦理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將於明天晚間8時至9時40分舉行,由中視現場轉播。

中選會指出,明天將是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將由中選會主任委員張博雅主持,盼民眾踴躍收看。

「“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第3條第1項規定,電視政見發表會應舉辦4場,其中“總統”候選人3場、副“總統”候選人1場。每位候選人在每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發表政見時間為30分鐘,分三輪發表政見,每一輪時間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