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獎勵優秀運動員

【本報訊】政府昨晚頒獎予2011年的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表彰他們在2011年參加國際賽事中獲得優異成績。行政長官崔世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主持頒獎禮,向獲獎的運動員及教練員頒發獎金和獎狀。

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祝賀過去一年在各項比賽中表現優秀獲奬的運動員及教練。2011年有11個體育項目共81名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於8個賽事中,以非常出色的表現獲頒發奬金,26個體育項目共327名運動員及教練獲頒發奬狀,以示鼓勵。

他稱,體育發展局將繼續實施競技體育和大眾體育並行的政策,推動兩者相互協作,相互促進,推動競技體育有更大突破,鼓勵政府更多市民參與體育運動,促進競技體育發展有助大眾體育的普及。體發會會繼續協助各總會推行中、長期發展計劃,加大力度培訓精英運動員,引入鼓勵和進修的機制,推動運動員奮發向上,爭取更佳成績。

出席昨日頒獎儀式的還有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李正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韓曉燕,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和潘永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理事長盧景昭,體育委員及各體育總會領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