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進駐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本報訊】配合政府完善公共服務網絡,方便不同區域的市民辦理手續,交通事務局已於2011年12月30日進駐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首階段提供24項對外服務,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中午照常辦公。

交通事務局設於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的服務櫃位於一樓I區,首階段共提供24項對外服務,分別為:簽發國際駕駛執照;澳門駕駛執照(駕駛考試的提前/延期、更改澳門駕駛執照的地址及/或電話);申請駕駛執照證明書;評估設立駕駛學校可行性;駕駛學校執照;駕駛教練員培訓課程;駕駛學校校長培訓課程;車輛的登記(車輛使用牌照稅的繳納、中止使用車輛的聲明、車輛編號的註銷);重型及輕型摩托車轉讓登記的申請;強制性年度檢驗(提前/延期);申請車輛證明書、車輛出口(臨時或永久);更改座位或建造、改裝車輛車廂;的士牌照現況證明書;工業機器及舊發動機的進口聲明書;車輛底盤及新發動機的進口聲明書;工業機器檢驗;預檢;臨時交通措施;行人專用區的特別通行許可證;認領被移走的車輛;設置殘疾人士留用車位;殘疾人士留用車位識別證;陸路跨境客運業務准照。

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之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中午照常辦公。公眾如欲查詢交通事務局資訊,可登入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或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