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通報機制動

【本報訊】粵澳及閩澳的「春節黃金周旅遊通報機制」明日至29日運作,確保農曆新年期間旅客接待工作順利進行。

澳門旅遊局與廣東省旅遊局及褔建省旅遊局建立「春節黃金周旅遊通報機制」,通報旅客數字、酒店平均價格及入住率訊息等,讓計劃來澳的內地旅客及時掌握相關訊息。

澳方會透過機制把澳門的入境旅客人數、公寓及星級酒店平均房價和入住率等訊息傳送給對兩省。

本澳旅遊局於去年12月中起,在網上公佈由業界呈報的本澳各酒店及公寓不同房型的客房價格。市民及客人欲查閱酒店資料和房價可登入旅遊局網站www.macautourism.gov.mo。

本澳旅遊局及粵方旅遊官員早前開會討論粵澳動旅遊通報機制事宜。

旅遊局也積極配合其他有關部門推行預防傳染病及消防措施。旅遊局已向酒店和餐飲場所作出呼籲,包括員工生指引及存放食物的指引,以保障旅客和市民的健康。此外又提醒業界特別是酒吧、卡拉OK及旅行社嚴守法規,保障澳門市民的生活安寧及外遊權益。

春節期間,旅遊局一如既往地加強在旅遊景點及口岸巡查。旅遊局屬下各諮詢處及旅客熱線服務將如常運作。旅遊局旅客熱線2833 3000二十四小時運作,由專人接聽電話,回應旅客的需要。

旅遊局已發信通知交通事務局,在春節黃金周期間密切留意旅客流量,並視實際需要安排足夠的車輛行走蓮花橋口岸路線,以便能及時和便捷地疏導旅客,維持相關地區交通的暢順。

旅遊局預計,春節長假期的入境旅客較多,政府各有關部門已積極準備和部署,加上各個旅遊接待單位和相關行業的配合,冀整個長假期的旅遊接待工作得以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