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館年初一至初七開放

【本報訊】為配合農曆新年假期,澳門大熊貓館於農曆年初一至初七(一月廿三日至廿九日)照常對外開放,讓市民及遊客可與“開開”、“心心”一同渡過愉快的春節假期。

中央贈澳的一對大熊貓“開開”、“心心”已落戶本澳一年多,並即將在本澳歡渡第二個春節。綜合一對大熊貓的身體、攝食、行為及精神狀況分析,牠們對於澳門的氣候變化表現理想,並且能夠適應澳門大熊貓館的生活環境,體重亦按正常情況遞增,“開開”現時體重九十公斤,“心心”則有七十八公斤,均較來澳時重了十多公斤。

入冬以來因為氣候適宜,大熊貓飼養員按實際情況安排“開開”、“心心”在室外運動場活動,讓牠們能與大自然親密接觸,感受自然界的陽光及溫度變化,確保牠們正常發育及健康成長。“開開”、“心心”對戶外展場內的各種事物表現得相當好奇,並且非常活潑,經常攀爬場內的大樹、啃咬場內的竹子,逐漸展現出大熊貓的野外行為。

農曆新年將至,為讓市民及遊客能探訪“開開”、“心心”,共渡愉快的時刻,澳門大熊貓館將於一月廿三日至廿九日(年初一至初七)照常對外開放,屆時石排灣郊野公園內的澳門大熊貓資訊中心及禮品館亦照常開放,一月三十日(年初八,星期一)休館。市民及遊客特別是小朋友可透過資訊中心場內的各式遊戲及展覽,進一步認識大熊貓,提高對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的意識;而於禮品館則可選購各類以大熊貓為主題的精品及紀念品,包括有公仔、手袋、服裝、文具及家庭用品等多個類別。

有興趣到場參觀的人士請留意大熊貓館的票務情況,查詢澳門大熊貓館資訊以及票務情況可瀏覽澳門熊貓網www.macaupand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