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警合作擒獲劫順德金鋪兩疑犯

【中新社2月5日電】廣東順德警方5日通報稱,順德“1‧18”持槍搶劫金鋪案兩名嫌疑人在粵澳兩地警方配合下日前在珠海拱北口岸被抓獲。

今年1月18日21時50分許,順德容桂鳳祥南路某金鋪遭一名戴著頭盔、口罩的男子持塑膠槍實施搶劫,搶走一批價值人民幣30多萬元的黃金項鍊和手鐲。

順德警方調查發現,該案與2012年1月11日中山市黃圃鎮發生的一起搶劫金飾案的作案手法極為相似,一名順德男子黃某洪有重大作案嫌疑。

順德警方在澳門和珠海警方的協助下日前在珠海拱北口岸將涉案嫌疑人黃某洪(男,44歲,順德區容桂人)、梁某玉(女,34歲,中山市人)抓獲,並在梁某玉身上繳獲涉嫌銷贓所得款項6萬餘元人民幣、涉案黃金52克。隨後又在梁某玉位於中山市的家中查獲涉案黃金325.1克。

黃某洪向警方交代,為償還賭債自己購買了塑膠手槍和斧頭等作案工具,曾多次到中山市黃圃鎮某黃金交易公司、順德容桂鳳祥南路的某金鋪踩點,搶劫到黃金首飾後與女朋友梁某玉一起準備到澳門出手。

目前兩涉案嫌疑人已被順德警方實施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