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獲2000元學習用品津貼

【中通社2月6日電】政府將向大專院校學生發放二千元學習用品津貼,有關行政法規今日起生效。政府稱,發放這項津貼是體現政府對大專院校學生的重視和關心。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去年底發表本年度施政報吿時,透露將向在澳門及外地就讀大專和硏究生課程的學生發放2000澳門元學習用品津貼。行政會于1月底完成討論《2011/2012學年大專學生學習用品津貼》行政法規草案。

據瞭解,根據“大專學生學習用品津貼”計劃,凡就讀本地或外地學習期不少於2學年高等教育課程的澳門本地學生,可ysy 2月7日起至4月30日到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或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填寫表格,或登入高教辦網站登記,登記後60天內便可獲發津貼。預計“大專學生學習用品津貼”計劃受惠學生人數達3萬多人,開支約為澳門幣6600多萬元。

澳門特區政府成立以來,大力發展教育事業,不但實施15年免費教育,幼兒、小學生、中學生以至大學生均獲發政府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