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寧用戶電錶加大功率 政府出錢升級供電系統

【本報訊】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永寧經屋發展商當年申請的供電設施不足應付大量用戶加大電錶的功率,政府已就此問題與澳電溝通,以期儘快解決問題。

澳電執行委員會顧問阮毓明稱,澳電收到永寧經屋不少住戶申請加大電錶功率,但限於當年發展商申請的供電設施不足應付大量用戶加大電錶功率,要解決問題須升級包括電房等在內的設施。他表示,房屋局已就此問題主動與澳電溝通,澳電希望在夏天前完成設施升級。至於由那方繳付升級設施的費用,他強調,目前所需費用尚未計算,那一方出錢並非澳電能干涉。相信政府會處理這問題。

房屋局稱,十分重視永寧大廈售後事宜,局方正跟進,儘管永寧現時的供電系統可滿足居民生活的基本需要,但不少住戶要求增加用電量,以改善生活環境,房屋局已與電力公司舉行多次會議,商討提升供電能力可行性。房屋局將於短期內為永寧大廈電力系統升級,增加變壓器及電纜,回應住戶的訴求。工程費用將由房屋局負責。工程完成後,住戶可自行決定是否需要向電力公司申請加大家居的電錶功率。根據用者自付原則,住戶若決定增加電錶功率,按電力公司一般處理機制,由電錶接駁至屋內配電箱之電纜及有關費用由申請人自行負責。

澳電昨日舉行電力客戶諮詢委員會會議,委員會主席黃國勝會後指出,隨著舊區發展,區內用電量大幅上升,需要改變供電設施。但舊區空間有限,難以新建變電站,希望政府儘早做出規劃,制定可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