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開班教新移民兒童學英文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支援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推行“輔助新來澳學生學習計劃”,為從內地移居澳門不超過三年的青少年及兒童開辦“英文班”輔助課程。課程已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已註冊就讀小學及初中的新來澳學生報名參加。

為了協助新來澳的青少年及兒童儘快適應本澳的學習生活,更好地融入社會,教青局自一九九七年開始推行“輔助新來澳學生學習計劃”。隨著從內地移居澳門的青少年不斷上升,近年以合作的方式資助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推行“輔助新來澳學生學習計劃”,提供配合新來澳學生學習需要的課程,受到新來澳學生及家長的歡迎,並收到良好的效果。

是次開辦的“英文班”以日常生活用語作為主題,以輔導及興趣小組的方式授課,加強音標、短句及文法等練習,提升學生的英語聽、讀、說能力,解決學生在學習英語方面的困難,從而提高其學習英語的興趣。上課時間為二月十三日至五月十九日,逢星期一下午五時三十分至七時、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三十分;上課地點在黑沙環祐漢新街市綜合體四樓-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祐漢社區中心,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二八四八 三二六二 林小姐/張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