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司法機關探討培養中葡雙語法律人才

【本報訊】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教授、法學院院長莫世健教授及劉高龍教授分別拜會澳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及檢察院檢察長何超明,就高質素中葡雙語法律人才培養的問題作交流。

趙偉介紹法學院正改革課程。他指出澳大已成立法學院改革工作小組,全面改革法學院的課程及學院管理,新院長莫世健正帶領探討改革,相信課程革新後可為澳門培養高水平的中葡雙語法律人才。

岑浩輝和何超明歡迎世界知名法學學者莫世健出任澳大法學院院長,相信憑莫院長的實力可令澳大法學院更進一步發展。二人強調澳大法學院承擔為澳門本地培養高質素法律人才的重任,多年來為推動特區政府的法律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終審法院及檢察院會繼續全力支持澳大法學院發展。

岑浩輝指出,澳門特區目前正朝著經濟適度多元化方向發展,需要大量高質素法律人才,他建議澳大繼續加強培養中葡雙語法律人才,尤其須培養擁有紮實法學基礎、能發現及解決法律問題能力的高質素法律人才,協助推動澳門法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