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料復活節後加價

【中新社2月12日電】澳門的士司機互助會理事長、交通諮詢委員郭良順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已經向政府提出的士加價方案,預計在4月復活節後就可以正式加價,將由現時起步價13元加至15元(澳門元,下同),而每次跳標維持230公尺收1.5元,其他附加費維持不變。

澳門的士上一次加價是在2008年9月。近年燃油價格上漲,通貨膨脹,的士營運成本增加,業界向政府提出加價要求。郭良順說,原本提出的方案希望的士起錶後,縮減10公尺即220公尺跳表,但政府綜合各方面因素考慮,最後決定維持原標準。業界對此表示理解,希望政府能儘快批覆,以減輕的士營運壓力。

對於當局計劃增發200個的士牌照,郭良順認為,增加的的士連同現有的士將有近1200輛,相信可應付澳門未來幾年的發展需要。

交通部門表示,的士加價及增發的士牌照工作仍然在分析中,當局爭取今年上半年完成有關工作。

在的士營運成本不斷增加,澳門居民及遊客對的士加價普遍理解,但希望的士業不斷提升服務,對外樹立澳門國際旅遊休閒中心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