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國僑辦主任李海峰

【中新社2月15日電】2月15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禮賓府會見並宴請了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中國新聞社社長劉北憲一行,賓主雙方互贈了禮品。

李海峰率領“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14日晚抵達澳門的。崔世安對李海峰一行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國務院僑辦長期以來對澳門的關心與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向來賓介紹特區政府近年來的發展情況,特別是調整優化結構,促進經濟多元發展等方面工作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績。

崔世安表示,澳門特區政府與僑界不但是工作關係,還是朋友關係,特區政府今後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發展僑務事業。

澳門回歸以來,特區政府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澳門基本法施政,使澳門保持社會穩定、經濟繁榮,居民安居樂業、政府與民眾之間的關係日益緊密和諧。李海峰對此表示讚賞,並對澳門特區政府及特首崔世安本人長期以來對僑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

李海峰向崔世安詳細介紹了“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活動的有關情況。她說,該活動旨在豐富海外僑胞的春節文化活動內容,滿足海外僑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華文化的豐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增進世界人民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和熱愛,以僑為橋,溝通中國與世界。今年國僑辦組織了5個藝術團及兩個藝術小分隊,分赴北美、南美、歐洲、大洋洲及東南亞等華僑華人聚居的18個國家及港澳地區共36個城市進行慰僑訪演,澳門是演出的最後一站。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兼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柯嵐以及澳門歸僑總會會長黎振強、理事長王彬成、常務副會長劉藝良等參加了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