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意欲和車稅調查展開

【本報訊】為落實「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政策」,交通事務局已委託澳大創科有限公司,今日起至本月底,展開車輛購買及使用稅費調整意向的調查,作為檢討現時稅費調整之參考依據,期間佩戴工作證的調查員,將於本澳多個停車場、油站及巴士站等進行問卷調查,內容主要收集受訪者對購車意向、稅費調整的敏感程度等。相關資料對政策的推行將起到積極作用,呼籲受訪者積極配合。

交通事務局正按照「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政策(2010-2020)」中提出的各項行動計劃,積極有序開展及落實相關工作,其中,包括對有關車輛購買及使用稅費進行檢討分析,透過科學方式,逐步達成降低車輛增長率的目標。

配合有關研究的工作,交通事務局已委託澳大創科有限公司,針對汽車、電單車駕駛者及計劃購車人士展開有關購車及使用稅費調整意向的調查,調查將於明(20日)至本月底進行,期間佩戴工作證的受委託調查員,將於澳門半島及離島多個停車場、油站及巴士站等進行抽樣調查訪問。調查目的主要為取得受訪者的購車意向、稅費調整的敏感程度等,作為後續公開諮詢及研究之參考依據。

有關調查資料對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政策的落實推行將起到重要作用,交通事務局呼籲受訪者積極配合,為本澳交通發展提供寶貴資料和意見。調查所得的資料絕對保密,問卷將於訪查工作完結後全部銷毀。公眾若對是項調查有任何疑問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