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單位重申澳大河隧事故無傷亡

【本報訊】橫琴澳大新校區工程的施工單位和承建單位重申,河底隧道事故中沒有人傷亡。

承建單位的廣東南粵集團建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焯昨日表示,外界傳言很多,其中是工人要24小時工作,張焯解釋,24小時是指有工種要連續作業,工人可以換班。他指工程開展時,已為全部工人購買保險,若有人受傷會即時處理,沒必要隱瞞。 澳門建設辦副主任周惠民表示,特區政府一直監察工程,正等待承建單位的事故報告。

再帶傳媒至河隧事故現場

建設辦昨日再次邀請傳媒到橫琴澳大新校區河底隧道發生倒塌事故現場採訪。工程施工單位代表徐孝塵在白板上畫出現場的平面圖,講述事故發生當晚的情況。徐孝塵表示,當時的坍塌區距離安全區約60米,2至3分鐘就可以跑離現場,到達逃生通道安全區,工人有足夠時間逃離現場。事後3次核查人數,包括施工單位的自查、武警來到後施工單位複查和橫琴公安分局的筆錄,確保所有施工人員安全。當記者要求出示工人名單時,施工單無正面回應,只稱工人進出都有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