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粵創思發展中心成立

【本報訊】澳粵創思發展中心昨日成立,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立法會及中聯辦、外交部駐澳公署等代表出席。

澳粵創思發展中心舉行成立暨就職典禮酒會,該中心成立目的為團結澳門工、商、業、各界專業人士和學術界並與內地尤其是廣東方面加強合作交流,共同研究區域合作發展新策略。

該會理事長麥瑞權致詞稱,該中心成立目的為落實特區的科學施政出謀獻策,加強民間合作、深化研究與諮詢機制,致力於團結澳門工、商、業、各界專業人士和學術界,並與內地尤其是廣東方面加強合作交流,共同研究區域合作發展新策略。以不斷提升澳門市民的生活素質為長遠戰略目標,更以積極爭取澳門市民的權益為根本,共創三贏新機遇。

麥瑞權希望透過該中心為不同階層,不同範疇的人士打破傳統創新思維,創造開放平臺發表意見及建言,深入研究及分析有關資料,作出結論和提出建議。

會員大會主席梁伯進發表稱,成立澳粵發展創思中心,在優勢互補的原則下,集結各界人士及專家學者的意見,以創新的思維,以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建言出謀,研究探討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可持續發展的創新機制,探索澳粵發展的合作新模式,以長遠的目標共同推進澳粵兩地的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