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生參加中國數學奧林匹克冬令營

【本報訊】“2014年中國數學奧林匹克(第30屆全國中學生數學冬令營)”將於12月18日至22日在重慶市舉行,教育暨青年局派出學生代表隊參加。代表隊於日前到教青局辭行。

參加是次比賽的6名澳門選手分別是濠江中學的洪文浩、伍培全、黃亮杰,培正中學的周昊天、鄧楚灝,以及教業中學的蕭浩樑。他們是在“2014年校際數學比賽”中取得佳績的學生,經密集培訓後選出。本次賽事由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博士梁應德擔任領隊。

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吳偉雄在辭行會上祝賀同學們在本地賽中表現優秀而獲選為代表,鼓勵他們再接再厲,藉與內地學生交流的機會,增進彼此間友誼,互相學習;同時叮囑同學注意安全,並預祝比賽取得好成績。

今年是澳門第15次派出代表隊參加有關比賽。主辦單位希望通過這類賽事,促進澳門學生與各地學生的交流和友誼,激發學生的科學探究精神,發掘學生的潛能,推動科學教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