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十場公演《肺人》再加開兩場

【本報訊】由曉角話劇研進社主辦及製作,澳門文化局贊助的LONG RUN 劇場之《肺人》,在十二月中破紀錄地完成十場公演,場數平了年頭同一系列《明年此時》的紀錄,眾人數大幅躍升逾三成,是本澳黑盒劇場形式演出之冠。

現場觀察所得,入場者除了劇場常客外,亦增加了不少新觀眾,拓展觀眾層有一定效果。 該演出多場爆滿,不少人望門興嘆,因此特於二零一五年一月六及七日晚上八時,加開兩場。

《肺人》是英國劇作家鄧肯・麥克米倫灸手可熱的新作,在2011年獲華盛頓海倫・海斯奬最佳劇本,2012年獲英國戲劇奬最佳劇本提名,被華盛頓郵報盛讚為:刺激又聰明的作品。

中文版本由李盈盈精心翻譯,兩岸四地首次搬演此劇。導演譚智泉繼《青春禁忌遊戲》、《金龍》後,帶領澳門兩位實力派演員梁健婷、曾韋,以全新的形式演繹一對現代男女的愛情故事。

情侶同居多年,男的事事隨緣,女的條條道理;因為生不生孩子而思前想後,日嘈夜嘈,無數次離離合合之後,終於有了小骨肉,卻意外流產, 他們的感情由濃轉淡,隔膜重重;分手多年後再次重遇,激情過後,卻又發生了一件不知如何面對的意外。《肺人》的題材貼近現代人,由愛情引至人生意義,無論是情路迂迴或愛路順暢者都值得細看。

《肺人》以破紀錄之勢,直追十二場,於南灣舊法院大樓二樓全新的黑盒劇場演出,售票地點:澳門售票網(廣星)。 戲中有少量不雅語言及場面,十三歲以下禁止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