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監察交通範圍續擴大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逐步擴展交通視頻監察系統,加強監察路面實況,早前先後在澳門半島及離島六個點增設商系統,將道路實時狀況透過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App)發佈,讓公眾掌握路面實況,盡量避開擠塞路段,選擇最佳的出行路線。

交通管理趨智能化,交通事務局成立後,逐步擴展原交通監察系統,2014年增設近80路交通視頻系統,視頻監察全澳約四百路段。

為讓民眾,特別是駕駛者方便快捷地了解道路實況,盡量避開擠塞路段,選擇最佳的出行路線,交通事務局自2009年起,透過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及交通資訊站手機應用程式(App)向公眾發佈本澳主要交通幹道的視頻影像。

視頻增至23路

局方早前分別於馬交石炮台馬路(髮夾灣)、東北大馬路與黑沙環中街交界向友誼圓形地方向、新馬路(近議事亭前地)向南灣大馬路方向、路氹連貫公路圓形地、東亞運大馬路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方向、東亞運街往東亞運大馬路方向共六個點增設了道路視頻監察系統並完成測試,現時視頻影像已上載至官方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App)供瀏覽。連同是次新增的6路系統,現時向外發佈的道路視頻共有23路。

交通事務局將繼續擴大道路交通視頻系統的覆蓋範圍,以便全面管理本澳道路交通運,及時應對突發情況,或採取措施紓緩道路擁塞,疏導交通流量。交通局會選擇合適道路交通視頻發佈,讓公眾實時了解本澳各主要道路的交通情況,便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