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供港澳農產品全合格

【中新社2月10日電】珠海市2011年供澳乳製品檢測合格率達到100%;共檢驗檢疫供港澳農產品3.18萬批,檢驗不合格為9批,不合格率為0.03%。

記者10日從珠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新聞發佈會獲悉,珠海去年全年供澳門乳製品共266批,貨值79萬美元,產品包括鮮乳、發酵乳製品等,“2011年我們沒有檢測到有不合格的情況,珠海供澳乳製品的品質是非常穩定的。”

據該局食品安全監管處副處長宦萍介紹,珠海共有兩家供澳乳製品企業,“在保證供澳乳製品食品安全方面,我們採取了三方面措施:一是對供澳乳製品企業實施嚴格的備案制度,對達不到備案要求的企業將取消出口資格;二是對其原料、加工環節實施全過程的監督管理;三是在出口前對最終的產品實施嚴格的檢驗檢測,只有檢驗合格的乳製品才可以向澳門出口。”

當天,該局動植物檢疫監管處處長吳長坤也向媒體公佈了在確保供港澳農產品品質方面採取的措施。珠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2011年共檢驗檢疫供港澳農產品3.18萬批,貨值1.03億美元,檢驗不合格為9批,不合格率為0.03%。不合格原因是標識、包裝不合格和貨證不符等。

據其介紹,為保證供港澳農產品的品質衛生安全,珠海檢驗檢疫局除加強備案準入管理外,還積極幫扶企業實現“基地+加工場”一一對應的模式。目前供港澳水產品加工配送中心、供港澳水果加工配送中心在年前已啟動運作,吳長坤說:“供港澳蔬菜加工配送中心正在註冊登記中,初步基建已完成,即將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