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鏡海觀後感徵文賽 冀青年抒對澳情懷

  【本報訊】美高梅與澳門著名藝術家陸曦攜手呈獻之《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自年初於美高梅劇院上映以來廣受各界歡迎,透過創新藝術手法呈現百米卷畫,以圖述史,為大眾提供一個嶄新角度認識澳門500多年歷史文化。
  為讓年青人加深了解自身城市,美高梅聯同澳門文化發展促進會和澳門筆會舉辦「《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觀後感徵文比賽」,以「我的家國情」為題,讓本地中學及高等院校學生在看畢專題片後,用文字譜寫出對澳門的熱愛,寓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於文化藝術欣賞之中。
  徵文比賽主辦三方昨日下午假美獅美高梅宴會廳舉行活動新聞發佈會,介紹徵文比賽詳情。
  美高梅總裁、首席戰略及財務官馮小峰表示,《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公映五個月以來深受歡迎,共6,000名觀眾來自180個團體觀賞。希望透過徵文比賽鼓勵青年人用文字與自己所生所長的地方展開對話,與澳門及祖國共成長,為澳門未來發展寫下新的篇章。
  澳門文化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及專題片總策劃陸曦表示,專題片製作目的是為了讓澳門市民認識小城過去的人和事,感受濃厚的人文關懷,令大家在經營、建設這片熱土時更有信心,生活得更有底氣。期待看到青年人們的專題片觀後感,讓他們以自身角度抒發對澳門的情懷。
  澳門筆會會長李觀鼎表示,是次徵文比賽響應了政府的愛國教育方針,能助青少年思索自身與家國密不可分的聯繫,從中培養家國情懷,提升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