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圖把臺灣打造成「豪豬」 國台辦:實質是「毀臺」「害臺」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電】臺防務主管部門5月25日證實,美國政府對臺5億美元武器援助已經實施,首批交付的「毒刺」可攜式防空導彈已運抵臺灣。對此,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31日回應,美國企圖把臺灣打造成「豪豬」,實質是「毀臺」「害臺」。
  朱鳳蓮指出,美國售臺武器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我們堅決反對。美方調整加快對臺售武的動向再次證明,美國打「臺灣牌」,企圖把臺灣打造成「豪豬」,實質是在「毀臺」「害臺」,把臺灣同胞當成炮灰,絕不是為了臺灣同胞好。民進黨當局頑固「倚美謀獨」,只會把臺灣推入兵凶戰危險境。
  朱鳳蓮指出,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中國臺灣地區洽商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她指出,民進黨當局力推這份所謂「協議」,任由美方予取予求,是「盡臺灣之物力,討外國之歡心」,純屬賠本賺吆喝。這份所謂「協議」是不平等協議,是披著經貿外衣做政治交易,是美國巧取豪奪、壓榨臺灣,是民進黨當局卑躬屈膝、出賣臺灣。民進黨當局吹噓的所謂「外交成就」,其代價就是島內企業、民眾利益被出賣,臺灣核心產業優勢和整體經濟競爭力被削弱。
  朱鳳蓮指出,關於中國臺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我們已多次表明立場。臺灣地區之所以不能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是因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破壞了處理這一問題的政治基礎。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借世衛大會涉臺問題進行政治炒作,讓國際社會更加看清楚兩個事實:一是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二是民進黨當局真正關心的不是臺灣民眾的衛生健康,而是借鬧會、蹭會,大做政治文章,尋求所謂「國際空間」。
  朱鳳蓮說,正因如此,今年世衛大會期間,近140個國家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臺灣參加世衛大會的立場,近百個國家就此專門致函世衛組織總幹事或公開發表聲明,對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弄明確表達反對意見。事實說明,民進黨當局在國際組織活動中越是折騰,越是自討沒趣、自取其辱。
  朱鳳蓮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國的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的正當利益,只會給各國帶來更多發展機遇。相信越來越多有識之士會理解並支持中國統一事業。
  朱鳳蓮稱,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臺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進行任何形式的勾連。

國台辦回應美國售臺武器、民進黨當局借世衛大會炒作等話題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電:國務院台辦5月31日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就美國售臺武器、民進黨當局借世衛大會涉臺問題進行政治炒作、臺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遭島內綠營查處等熱點話題答記者問。
  臺防務主管部門近日證實,美國對臺5億美元武器援助已實施,首批交付的「毒刺」可攜式防空導彈已運抵臺灣。朱鳳蓮回應表示,美國企圖把臺灣打造成「豪豬」,實質是「毀臺」「害臺」。對於美臺將就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議,她指出,民進黨當局力推這份所謂「協議」,任由美方予取予求,是「盡臺灣之物力,討外國之歡心」,純屬賠本賺吆喝。
  關於中國臺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朱鳳蓮再次表明立場。她說,臺灣地區之所以不能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是因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破壞了處理這一問題的政治基礎。民進黨當局借世衛大會涉臺問題進行政治炒作,讓國際社會更加看清兩個事實:一是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二是民進黨當局真正關心的不是臺灣民眾的衛生健康,而是借鬧會、蹭會,大做政治文章,尋求所謂「國際空間」。
  近日臺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在韓國一場賽事奪牌後舉五星紅旗慶祝,島內綠營叫囂對其進行查處。發佈會上,朱鳳蓮對李東憲取得佳績表示祝賀,同時指出,臺灣綠營媒體和陸委會的攻擊指責乃至恐嚇,戳破了他們標榜的所謂「自由民主」的極端虛偽,也再次表明在民進黨製造的「綠色恐怖」下,島內只有主張「台獨」的自由,沒有認同統一的自由。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宣稱「大陸經商條件已大不如前,同時已不再是臺企投資的最大基地」,對此,朱鳳蓮援引商務部數據指出,大陸長期是台商投資的最大目的地。大陸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會是台商臺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針對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以及賴清德近期有關兩岸關係的言論,朱鳳蓮回顧了民進黨當局上臺7年來的所作所為表示,民進黨當局是臺海現狀的真正破壞者,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這是任何粉飾狡辯都掩蓋不了的事實。她強調,「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