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隊中國數學奧賽獲佳績

【本報訊】由中國數學會主辦、江蘇省數學會和南京師範大學附中承辦的“第29屆中國數學奧林匹克(全國中學生數學冬令營) ”於2013年12月19日至23日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澳門代表隊在本次比賽中共奪得4個三等獎及2個鼓勵獎的可喜成績。奪得三等獎的同學分別是培正中學的鄧子俊、周昊天,濠江中學的伍培全、黃亮杰;奪得鼓勵獎的同學分別是教業中學的蕭浩樑及培正中學的任凱翔。

本次比賽有來自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俄羅斯、新加坡等國家的共約360名選手參加。澳門代表隊的6名參賽學生是從參加2013年全澳校際數學比賽(高中組)取得最佳成績的學生中選出。他們在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博士梁應德的帶領下參加本次賽事。

“中國數學奧林匹克 (全國中學生冬令營) ”最早由北京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和中國科技大學於1985年共同倡議舉行。教育暨青年局自2001年起每年派出代表隊參與這項賽事。旨在促進本澳學生與各地學生在數學領域的學習交流,發掘學生的數學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