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拓展印度旅遊市場 在孟買新德里辦洽談會

【本報訊】為開拓印度旅遊市場,旅遊局在印度兩個重要外遊客源城市-孟買和新德里舉辦洽談會,推介澳門旅遊產品。

旅遊局於4月20及22日先後在孟買和新德里舉行洽談會,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率領本澳旅遊界參加,向印度旅遊業界介紹澳門的最新情況。

旅遊局聯同11名澳門業界代表訪兩地,向旅遊業界介紹澳門旅遊業最新情況、休閒旅遊及會展設施以及旅遊產品。業界代表藉著洽談會直接與印度的旅行社商談合作。

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表示︰“印度是一個快速增長的外遊市場。旅遊局自2002年開始吸引印度旅客來澳。多年來,旅遊局參加不同的旅遊展及舉辦旅遊推廣活動,去年在印度舉辦的洽談會獲得理想的成果。”

文綺華指出︰ “為回應業界的需求,今年我們再次舉辦洽談會,讓更多澳門旅遊業者參與。我們很高興一些快將開業的酒店和旅遊設施的代表出席及介紹他們的旅遊產品。旅遊局會繼續努力開拓這個極具潛質的市場,提升澳門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印度人到澳門旅遊。”

澳門擁有獨特的中西文化底蘊及豐富多采的娛樂設施,是印度遊客嚮往的旅遊目的地。印度旅客可免簽證入境澳門。澳門大型會展中心是商務旅客的理想目的地。去年訪澳了印度旅客接近17萬人次,較2009年上升百分之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