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拱北海關破獲三年來最大宗人體藏毒案

【中新社6月17日電 】珠海拱北海關17日對外公佈,6月8日,該關在珠海橫琴口岸旅檢現場查獲一名甘比亞旅客體內藏毒案,繳獲毒品1156克。這是近3年來拱北海關查獲的最大宗人體藏毒案,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介紹,該名甘比亞青年男子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抵澳門,在珠海橫琴口岸進境,面對海關工作人員詢問時,該男子雖神情淡定,卻露出了種種疑點,但在外觀檢驗中,他的顯示均為正常。於是拱北海關出動緝毒犬到現場調查,短短幾分鐘,兩隻緝毒犬都對嫌疑人作出了示警反應。

拱北海關將當事人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經醫生檢查證明,當事人體內有數十顆粒狀異物。經過通宵前後7次排便,當事人共排出裝有毒品海洛因的橢圓形膠丸76顆。

據海關緝私警察初步調查,該販毒嫌疑人為了5000美金報酬,不顧膠丸可能在體內破裂,危及生命的危險,在吉隆坡數小時內將76顆裝有毒品的膠丸全部吞下,企圖從澳門經橫琴口岸帶入珠海。拱北海關緝私局隨後依法刑事拘留了該當事人。

據統計,去年以來,拱北海關共查獲毒品走私案件4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8人,繳獲各類毒品共計13.47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