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祝市民新年快樂,盼共同努力創建未來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發表元旦獻辭,祝願居民新年快樂,在新一年裏,政府會與居民攜手,共同努力創建可持續發展的澳門。

崔世安元旦獻辭如下:

在全城歡欣共渡新年之時,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向全體澳門市民致以熱誠的新年祝福以及親切的節日問候。

二零一零年是特區進入新起點、新階段的重要一年。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廣大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特區政府實踐“傳承創新”,推進科學決策,建設陽光政府,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不懈的毅力,與全體居民同心同德,踏上新的發展里程。

回首過去一年,我們謹慎應對國際金融風暴後續影響,鞏固深化區域合作,拓闊發展空間,澳門整體經濟迅速回暖向上,消費行業持續向好,澳門經濟繁榮、社會穩定, “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實踐煥發更旺盛的生命力和豐富的活力。

展望新的一年,機遇與挑戰並存。特區政府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施政重要目標,促進澳門市民安居樂業。我們深化“陽光政府、科學決策”的施政理念、以制度化建設作為施政的重要突破口,邁向低碳經濟、環保節能的新路向,落實支持中小企業,完善社保制度,不斷提高施政能力和成效,致力廉政建設,加強政府和民間的互動,共同推進經濟適度多元化,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發展經濟的重要目的就是令廣大居民的擁有更美好的生活。在澳門經濟社會日益進步的同時,我們堅持“以人為本”、“共建共享”的理念,進一步關心長幼,扶助弱勢群體,積極關顧有需要幫助的人士,發揮澳門社會守望相助、包容共濟、族群和諧的優良傳統。同時,我們鼓勵自強不息的精神,以持續進修津貼支持提升自我的素質和競爭能力。新的一年,特區政府將與廣大居民攜手共進,共同努力建設可持續發展的澳門特區,確保“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的全面落實。

“開開”、“心心”這對可愛的大熊貓已經成為澳門大家庭的一份子,並將在新的一年與大家見面,為澳門更添歡欣。最後,我祝願全澳市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業進步,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