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健元旦獻辭祝福闔澳居民

【本報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發表元旦獻辭,全文如下:

鏡海春帆滿,蓮鄉看虹時。值此滿懷希望的2011年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向全體澳門居民致以新年問候和誠摯祝福!

剛剛過去的2010年,是國家第十一個五年規劃完成之年,也是祖國改革開放事業發展進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全國各族人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帶領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巨大衝擊,戰勝了青海玉樹強烈地震、甘肅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災害,成功舉辦了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和亞殘會,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進,各項事業邁出新的步伐。預計2010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將達到40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左右,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將達到4000美元,國家財政收入將增加到8萬億元,出口額和外匯儲備躍居世界第一位,載人航太、探月工程、超級電腦等尖端科技領域實現重大跨越,綜合國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顯改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顯著提高,各項事業取得重大歷史性進展。

2010年,是以崔世安先生為行政長官的新一屆澳門特區政府施政第一年,也是特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一年。在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的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堅定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秉持“協調發展、和諧共進”的施政理念,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重點,以“推進科學決策,打造陽光政府”為目標,團結帶領廣大市民,穩健施政,傳承創新,有效應對了國際金融危機衝擊,經濟強勁回升,民生不斷改善,社會保持穩定,各項建設取得顯著成就。中葡論壇,搭建合作新平臺;以人為本,科學施政譜新篇;上海世博,玉兔宮燈耀神州;廣州亞運,濠江健兒首奪金;熊貓來澳,開開心心慶升平;玉樹舟曲救災,蓮城同胞顯大愛。

2011年,是國家“十二五”規劃開局之年,對澳門特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溫家寶總理去年出席中葡論壇第三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並視察澳門期間,對澳門的發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我們相信,有“一國兩制”方針的正確指引,有日益強大的祖國作堅強後盾,有特區政府和廣大居民的團結奮鬥,澳門特區一定能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的旅遊休閒中心,一定能創造澳門更加美好的明天,一定能夠為豐富和發展“一國兩制”實踐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長期以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工作,得到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此,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們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地維護基本法的權威,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一如既往地與廣大居民同心協力,為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而不懈努力!

值此辭舊迎新、萬象鋪錦之際,衷心祝願澳門明天更加美麗輝煌,祝願每個家庭和睦幸福,祝願每位居民朋友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