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郁南沉船7名失蹤者被確認 打撈暫無果

【中新社雲浮1月3日電】西江水域廣東郁南縣南江口謳塘角段沉船7名失蹤者仍在被緊張搜救打撈中,當地出動包括了蛙人潛水打撈、漁艇飛釣打撈,以及江面巡邏等多種方式。截至3日下午記者發稿時止,對7名失蹤者的打撈仍無結果。

經沉船事故中4名獲救人員核實,7名失蹤人員已被確認。

據獲救人員稱,2日淩晨1時許,西江上一艘廣西籍貨船(船號為平南3339號)與一艘停泊的惠州籍沙船(船號為貨6366號)在雲安縣勒頭沙西江水上發生碰撞,惠州籍沙船隨後組織人員在郁南縣南江口謳塘乘坐當地一艘漁排工作小艇往郁南縣都城方向行駛追趕,小艇駛至西江水域郁南縣南江口謳塘角對開河段時沉沒,艇上11人全部落水,4人獲救,7人失蹤。

據介紹,兩船碰撞的具體原因,目前正由當地海事等相關部門核查中。

沉船事故發生後,中共廣東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廳廳長梁偉發,廣東副省長佟星分別作出批示,要求雲浮市全力做好失蹤人員搜救工作。雲浮市委書記王蒙徽、市長黃強也分別提出具體要求,迅速妥善處置事故,做好失蹤者家屬的安撫穩定工作,隨即成立搜救、事故調查、維穩、宣傳、資料、善後等6個工作組。

記者從現場瞭解到,當地表示將不惜一切代價找到失蹤者,如實向失蹤者家屬通報搜救工作進展,迅速查清事故原因,及時向省有關部門和媒體通報事故進展;同時表示,加強雲浮境內的交通、海事、漁政、公安、水務的水路安全監督管理,確保類似事故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