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表示與朝鮮對話窗口依然敞開

【新華社首爾1月3日電】韓國總統李明博3日發表“新年特別演說”時說,韓國與朝鮮的對話窗口依然敞開。

李明博當天通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發表“新年特別演說”。他說,和平的道路並未被阻斷。如果朝鮮表現出誠意,韓國隨時準備和國際社會一道,與朝鮮發展劃時代的經濟合作。

他還說,朝鮮應該清醒地認識到,軍事冒險主義不會得到任何好處。朝鮮開發核武器是對朝鮮半島和世界和平的嚴重威脅。國際社會應為促使朝鮮棄核並走向共同繁榮之路而共同努力。

李明博表示,韓國政府絕不容忍朝鮮威脅韓國國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的任何挑釁,對此將予以斷然應對。為此,韓國將大力進行國防改革。

李明博說,安保和經濟是韓國今年國政運行的兩大軸心。韓國今年經濟運行的目標是實現5%以上的高速增長,並將物價穩定在3%的水準,同時創造更多的優質就業崗位和改善中低收入階層生活。

此前,朝鮮《勞動新聞》《朝鮮人民軍》和《青年前衛》三家報紙1日聯合發表元旦社論表示,朝鮮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及實現整個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立場和意志“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