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急跌今晨七度

【本報訊】受中國大陸性反氣旋帶來的寒冷空氣影響,氣象局預測,今日清晨跌至7℃,未來幾日凌晨及早上天氣持續寒冷,日間有陽光,氣象局亦呼籲市民注意保暖。

昨日天氣突然轉冷,氣溫在短短的一夜間急降。路上行人穿上厚厚冬裝,在室外講話都“噴白氣”。由於天氣突然轉凍,日來特別熱鬧及擁擁的議事亭前地及新加馬一帶商業區,人流昨日明顯減少,路上行人匆匆忙忙,將自己包得厚厚的,小孩或長者都戴上禦寒的帽或手套。

寒冷天氣製造了商機,議事亭前地至大三巴一帶的服裝店幾天來生意特別旺,市民及旅客藉這幾天假期,在天氣轉冷之時大購寒衣。商店員工說,經濟好轉,農曆新年將至,這幾天正值聖誕及元旦,購買新衣的市民及旅客特別多,生意特別好。

天氣嚴寒是打火鍋最好的機會,有火鍋店說日來生意特別旺。記者昨日到幾間火鍋店了解,生意的確十分好,食檯一早定滿。有店員聲稱,很多人提前一兩天定位。

氣象局昨日預測,本澳昨晚氣溫徘徊8℃,今日清晨再跌1℃,天氣多雲有雨,展望未來幾日凌晨及早上天氣持續寒冷,日間有陽光。社工局繼續開放禦寒中心給有需要人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