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倡熊貓館收費10元以下

【本報訊】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稱了解居民關心大熊貓的情況,期望盡快公布開館時間及票價。

離島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昨日召開平常會議,委員林秀麗建議熊貓館收費為10元或以下。

譚偉文稱,熊貓館周邊配套已準備就緒,包括禮品館、小食店、公共衛生間、停車場等全部已經完工,隨時可以開放。他表示了解居民關心大熊貓的情況,期望盡快公布開館時間,民署每天會在熊貓網上發布大熊貓的生活點滴,讓居民了解最新情況。

林秀麗說,聞說當局曾考慮每次入場須要收費若50元。依民意調查,收費似乎太貴。因館內並沒有其他動物及景點觀看,只有熊貓似乎單調些。一家大小去看那豈不要數百元?票價看似貴了些。況且當局接受中央贈送熊貓時,政府一定已將熊貓館保養費列入預算,相信數字亦很龐大,區區入場收費亦不足彌補。不如與民同樂給他們一個容易付出的數字,皆大歡喜。她建議入場票價設在10元以下,長者及小童不收費。

被問黑沙環衛生中心美沙酮服務站的設置的建議早前被社區居民反對,有聲音認為社諮委沒有發揮溝通社區居民作用。譚偉文稱,社諮委一直發揮其角色,就社區問題提出意見,有關部門亦適時回應。他舉例稱北區華大新邨的電單車亂泊問題,就是透過社諮委委員的調查以及民署、交通局配合整治,而得到了很大改善。他指社諮委委員一般與社區居民召開座談會,了解社區居民的訴求,再反映給相關部門,證明社諮委可以解決具體的社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