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澳站開幕

【本報訊】“2010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澳門站”昨日於永樂戲院開幕。三天內安排放映五套電影,提升本澳青少年對電影的興趣,及增強粵港澳三地青年間的文化背景了解,弘揚三地優秀文化。

“粵港澳青年電影盛典”由澳門青年聯合會協同廣東省委宣傳部、共青團廣東省委、廣東省廣播電影電視局、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及香港影業協會主辦,並邀請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辦公室為指導單位,教育暨青年局、高等教育扶助辦公室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為澳門站協辦單位。

電影盛典活動關注青年題材和青年生活,關注青年觀眾和青年創作者,充分體現粵港澳三地青年文化特質和價值取向。是培養青年電影才俊、培養青年電影愛好者、扶持青年藝術創作、凝聚優秀青年影視人才的文化活動平臺。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馬志毅在澳門站活動的開幕儀式上表示,包括電影業等在內新興文化創意產業是澳門多元化發展重要方向,希望藉此次電影播放活動,提升青少年對電影的興趣及拓闊青少年的視野,增強粵港澳三地青年間的文化背景瞭解,弘揚三地優秀文化。

馬志毅說,此次澳門站的活動將播放《我是植物人》、《海洋天堂》、《秋喜》、《歲月神偷》及《奧戈》五套電影。題材主要圍繞可貴的親情、面對逆境不屈不撓的精神、對澳門的鄉土情懷等,讓青少年了解粵港澳三地不同的文化特質和價值取向。所播放電影都是勵志故事,希望帶出積極人生觀及正能量,引導青少年正面思維。

馬志毅表示,青聯一貫支持青年人創作電影,不管是大型電影還是短片拍攝,會積極幫助青年創作者尋求贊助,儘量安排播放場次,加大宣傳。如果有好的影視作品,青聯會繼續舉辦電影盛典活動。

青聯估計澳門站的活動在五個專場中吸引2600多中小學生參與,另有大學生及各界青年等,估計觀眾達30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