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電力服務研討會  探討清潔發電減少碳排

【本報訊】由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廣東電網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輪流每年召開一次的「粵港澳電力服務研討會」,對三地電力行業的發展及緊密合作起著積極推動作用。今年已屆第15年,由廣東電網肇慶供電局主辦,於1月6日至7日假肇慶舉行,澳電高級經理阮毓明、岳宗斌、鄭堅立及陳漢強一行15人前往出席。第十五屆「粵港澳電力服務研討會」以「低碳經濟  客戶滿意」為主題。

客戶服務部高級經理鄭堅立於閉幕致辭時表示,客戶對全球氣候暖化越益關注,各國亦制訂策略及措施,應對氣候變化。低碳經濟成為關鍵議題,透過採用清潔能源,改善能源效益,以減少碳排放,而電力行業正是制訂減排策略的焦點之一。今年研討會以「低碳經濟  客戶滿意」為主題,正可讓大家探討如何於電力供應成本與環境影響之間取得一個滿意的平衡,集思廣益分享心德及經驗,探求新思維及技術。

來自廣東、香港和澳門三地電力公司共百多位業內人士出席是次研討會,在「低碳經濟  客戶滿意」這個課題上作出全面而廣泛的討論,並且互相交換經驗及意見,期望藉此為三地電力行業的服務及質素作出改善,並共同尋求解決地區電力工業所面對的挑戰,以締造更理想及和諧的供用電環境。澳電出席代表包括梁惠貞、葉志富、湯玉嬋、鄭錦華、葉嘉雯、何桂誠、劉筱駒、孫健強、陳偉豪、阮少寶及張鳴鳳。而澳電將主辦第十六屆「粵港澳電力服務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