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下水道第二段重整本月下旬動工

【本報訊】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首段重整工程已進入最後施工階段,介乎連勝馬路與俾利喇街的第二段工程計劃本月下旬動工。第二段工程分兩小段進行。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劉振滄等工程負責人員日前落區聽取上述路段受影響商戶的意見,務求將工程對商戶的影響減至最低。

為更換老化的高士德下水道管網,提升區內下水道的排水能力,土地工務運輸局已於去年12月開展了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工程分十段施工,以減低對公眾及交通的影響。首段工程在居民、商戶和地區坊會的配合下,至今進展順利,現已進入最後施工階段,緊接的第二段工程將隨即展開。

第二段工程的施工範圍介乎連勝馬路與俾利喇街、往松山方向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考慮到該路段範圍較長,局方要求承建商以羅神父街為分界線,將第二段工程分成兩小段進行,以保持羅神父街在施工期間仍能有限度通車,盡量減低對交通的影響。

第二段工程的第一小段計劃本月下旬動工,預計工期橫跨農曆新年假期。為此,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劉振滄、基礎建設廳廳長朱惠明、水力暨環境處代處長郭子昌及工程師余國達日前在提柯區坊眾互助會理事長吳錦清及副理事長陳炳洪陪同下,逐一到包括宣道堂、銀行等受第一小段工程影響的機構及商號拜訪,向機構代表及商戶介紹工程施工安排,以及聽取他們對工程的意見和建議。

有商戶表示,可以接受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首段重整工程的施工安排,認為透明圍板等設施對阻隔灰塵和嘈音有一定成效,期望政府繼續做好工程監督,並盡量將工期縮短,早日完成工程;亦有商戶擔心工程會影響農曆新年前的生意。而宣道堂及銀行則關注施工期間的過路設施及通行路徑,希望維持較寬闊的行人路面,方便居民通行。

劉振滄回應時感謝居民和商戶的體諒,也理解商戶的憂慮。他強調,局方會要求承建商做好每個工序安排及繼續加強工程監督,爭取盡快完成工程,並繼續聽取居民和商戶的意見,務求將工程的影響減至最低。

為方便市民查詢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的資訊,土地工務運輸局與交通事務局已在各自網頁內分別設立專版,市民瀏覽兩局網頁:www.dssopt.gov.mo或 www.dsat.gov.mo內的“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專版,即可查詢最新工程進度或交通消息。如對工程方面有任何查詢或意見,歡迎致電:2872 2488或電郵至info@dssopt.gov.mo;交通方面則可致電:8866 6363或電郵至info@dsa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