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賓府裝修提升招待嘉賓規格

【本報訊】禮賓府正裝修,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裝修的目的是提升特區政府接待本澳嘉賓、內地外地貴賓或領導人的招待規格及能力。工務局透露,工程正在平整土地,已充分考慮保護世遺建築。

崔世安回應傳媒時指出,禮賓府裝修工程的目的是提升特區政府接待本澳嘉賓、內地外地貴賓或領導人的招待規格及能力。禮賓府亦具備條件作為行政長官的官邸。

他表示,禮賓府裝修工程於2009年由第二屆特區政府批准展開,是特區政府累積十年使用經驗,經過檢討後作出的改善工程。他強調,裝修工程將首要保護禮賓府內的建築物,不容許工程破壞有價值的歷史建築物。他強調,第二屆特區政府在工程啟動前已諮詢工務部門,特別是文化局的意見,禮賓府裝修工程將符合本澳文物保護法例的要求。

工務局長賈利安表示,禮賓府工程已經與文化局研究過,充分考慮了保護世遺建築問題,現階段正進行平整土地部分,建築面積1200平方米,平整網球場建設一層高建築,建築高度低於現時網球場位置。現時正準備諮詢標的文件,招標後開始建設。

工務局表示,地基工程造價1000萬元,首期工程於2010年3月動工,11月完工,現時進行的次期工程預計今年5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