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辦事電子帳戶增服務功能

【本報訊】行政暨公職局自推出以“一個網上帳戶,多種政府服務” 的e辦事(ePass)電子帳戶以來,不斷與各政府部門合作研究,讓持有e辦事電子帳戶(申請手續可瀏覽網址http://www.gov.mo/epass)的市民可以陸續使用更多政府部門的服務。

經過與勞工事務局的努力,市民現時可以使用e辦事電子帳戶登入該局的“招聘及就業選配”電子服務。凡在該局辦理了求職登記的人士,除了可以繼續登入該局網頁使用這項服務外,現在還可以用e辦事(ePass)電子帳戶使用該項服務。

“招聘及就業選配”服務,其對象為持有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之人士。市民可於網上尋找職位空缺,當找到合適的空缺時,只要於勞工事務局的求職登記仍然有效,便可將所選擇的一個或多個職位空缺的清單於網上提交,該局會將求職者的條件進行配對,然後轉介至相關僱主,待僱主回覆安排約見後,便會與求職者聯繫。有關服務詳情可瀏覽網址http://www3.dsal.gov.mo/job。

行政暨公職局將繼續與各部門研究,探討與e辦事合作,推出更多便民的網上服務,擴展e辦事的應用層面。

為收集市民對政府入口網站(www.gov.mo)的意見,為政府入口網站訂定發展方向,“政府入口網站網上問卷調查及抽獎活動”現正舉行。市民由即日起至1月31日透過e辦事電子帳戶登入,在網上填寫問卷後即自動參加抽獎,獎品豐富,包括iPhone 4、iPad及USB記憶棒,歡迎市民踴躍參加。詳情請瀏覽e辦事專題網站http://www.gov.mo/ep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