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超瓊:賭王身體極好鍛鍊專人統籌

【香港中通社1月11日電】 “爸身體非常好,每天日程穩定:做運動,看新聞,處理公務……”“澳門賭王”何鴻燊之女何超瓊11日在香港出席公開活動時透露,“賭王”每日兩小時的運動有專責人員統籌設計,務求逐一調整身體每個部位。

由信德集團有限公司擔任榮譽出版的《2010年香港特區政府授勳紀念畫冊》(《畫冊》)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首發儀式。信德集團董事總經理何超瓊代表未能到場的“賭王”發表致辭。

去年11月,何鴻燊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大紫荊勳章,以表彰他積極參與推動香港社會的繁榮與穩定,在經濟、教育、文化及社會公益等多方面作出貢獻。“賭王”因此成為唯一獲港澳兩地特區政府授予最高榮譽的人士。

何超瓊稱,作為子女,她為父親為港澳兩地作出的貢獻感到驕傲。並表示要以他為榜樣,履行社會責任;學習他非凡的毅力,永不言休,活到老、學到老。

去年香港共有306人獲特區政府頒發勳銜或作出嘉獎,其中7人獲大紫荊勳章。由香港《文匯報》編輯出版的《畫冊》旨在反映香港回歸以來採取的全新而獨特的授勳和嘉獎制度,同時展示香港一批精英的不懈努力與創業佳績。

據悉,“賭王”2009年因跌傷而入院數月,至去年3月出院。授勳儀式當日,近89歲高齡的何鴻燊坐著輪椅出現在公眾面前,並最終於臺上站立接受勳銜。近期,圍繞“賭王”龐大家族的權益分配屢有新聞爆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