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春節包機十六班,空姐四月新裝

【本報訊】澳航執行董事會主席鄭岩表示,春節包機已落實16班,預計超過20班。澳航公布第4代女乘務員的制服設計比賽結果,冠軍是本澳葡籍設計師狄怡的作品,澳航約200名女乘務員今年4月便會換上新裝 。

鄭岩表示,已安排的包機主要飛往日本、菲律賓、內地等地,已落實16班,預計超過20班。他說,現時距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相信包機數量會陸續增加。

鄭岩稱,早前剛開通的合肥、寧波和新加坡的新航線,需要一段時間的養成期。他預計下半年起澳航才考慮開通內地其他地方和東南亞地區的新航線,將增加日韓的航班。

鄭岩透露,澳航已經從母公司國航撤回一架出租的飛機,今年的運力增加16%,希望加強市場推廣後,公司能達到盈利目標。他表示,非凡欠債仍在法律程序中,公司已經處理這債項,不會影響澳航盈利。

鄭岩表示,澳航改進服務是新一年的重點工作,澳航將為大眾提供舒適的旅行環境,改造飛機客艙環境及餐室環境,提升服務品質。澳航會努力追求盈利,使公司長期穩定發展。

根據第十五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期間公眾投票以及澳門航空員工投票,澳門航空第四代乘務員制服設計比賽結果為:第一名 Maria Birbara de OliVeira Dias, (參賽作品編號:27號),第二名黃智亮(參賽作品編號:9號),第三名李麗印,(參賽作品編號:22號)。三位獲獎者均是來自本門的青年設計師。

澳航稱,獲得冠軍的作品充分體現中西文化水乳交融的澳門特色,設計靈感分別來自中國的扇子、中式傳統服裝、葡萄牙旅行者背心和葡萄牙民間舞蹈服裝等,獨具匠心的設計受到公眾和航空公司員工的一致好評。

澳門航空第四代乘務員制服設計比賽共收到參賽作品四十一件。七套入圍作品於第十五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上展示,收到熱烈反響。

澳航高級副總經理王雪峰指這項比賽顯示澳門的創意文化產業不僅擁有深厚的底蘊,更擁有巨大的潛力和美好的未來。澳航希望此次比賽讓本地時裝設計新秀冒出,為澳門特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略盡綿力,將澳門設計(Designed in Macau)和澳門製造(Made in Macau)推向澳門以外更加廣闊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