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贈禮品予弱者迎新,多個社團派發糧油衣履

【本報訊】善明會在每年春節來臨前舉辦「善明會迎新歲送暖表心意」慈善活動,今年系列活動將有逾四千人受惠。舉辦這活動的目的是讓長者、貧困家庭及有需要的人士感到節日歡樂和社會的關懷。

善明會昨日開始,一連兩日在飛通工業大廈新會址舉行「善明會迎新歲送暖表心意」二零一一送暖行動,向一千五百名獨居長者、貧困家庭、智障人士等贈送賀年禮品包(包括:米、油、餅、臘味、賀年糖果、米粉等應節食品)。

善明會大會主席周陳美儀表示,該會這項活動舉辦至今已十多年,目的是喚起社會各界關心長者、貧困人士、長期病患者以及弱勢社群等,讓弱勢社群在節日中感受大家送上的溫暖,與大眾一同歡渡佳節。

另外,善明會於一月十五日分別前往氹仔及路環,以及前往繁榮促進會派發賀年禮物。逾二千五百份賀年禮品透過多個社團送給有需要的人士。

另有多個團體向市民派發糧油食品迎新歲,其中道教總會舉辦的活動有超過2百名長者輪候百家米。排頭位的廖婆婆今年80歲,她希望拿個好意頭,新一年身體健康。

蓮峰廟值理會和街總亦向貧困家庭派發3千份糧油衣履,街總副理事長吳雲仙稱現時百物騰貴,希望政府推出措施協助市民應對通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