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嘉模墟舉行節水活動

【本報訊】政府「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小組)昨日於仔嘉模墟舉行「社區節水巡禮」,透過遊戲,展板及節水器具示範提高市民節約用水的意識以及推廣節水器具。

昨日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小組在仔嘉模墟設置多個以節水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參加遊戲的市民獲贈節水器具及精美紀念品,現場有專人示範和播放宣傳短片,教導市民認識節水器具的安裝方法及其節水效能,以推廣節水器具的使用,同場亦展出了水資源現況及節水方法等展板。

現場氣氛熱烈,參與的市民積極參與,更有不少家長陪同子女參與節水遊戲,過程中工作人員亦為市民講解節水的重要性和方法。小組除了持續到本澳各社區積極推廣節水外,並於10月開展了第二期「校園節水推廣計劃」,陸續到本澳多間學校舉辦「慳水有妙法」講座,教育學生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和方法。

參與協辦「社區節水巡禮」的團體包括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明愛、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以及澳門環保志願者協會。下一場的「社區節水巡禮」將於2月13日(星期日)在筷子基綠楊花園休憩區舉行,歡迎市民出席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