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運動員及教練獲獎

【本報訊】三百八十二名運動員及教練昨晚獲頒2010年澳優秀運動員及教練獎,其中114名運動員及教練獲頒發獎金,268名運動員及教練獲頒發獎狀。

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表示,特區繼續提供資源及技術支援,促進本澳競技體育全面專業化發展。

在2010年,本澳共有11個項目114名優秀運動員及教練於12項賽事中以非常出色的表現獲頒發獎金。22個體育項目共268名運動員及教練獲頒發獎狀以示鼓勵。

行政長官崔世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外交部駐澳特派員盧樹民、中聯辦文教部副部長張曉光等向得獎者頒獎。

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致辭表示,本澳運動員去年在各類賽事中取得突破,部分運動員在世界級亞洲高水準的比賽中獲得名次,更在亞運會上實現了金牌的突破,取得歷屆最好的成績,標誌著澳門競技體育水平顯著提升。

他說,踏入2011年,本澳的競技體育將進入另一個新的歷程,向新的方向和目標進發。為實現本澳競技體育專業化全面發展,體發局將按既定的施政方針,向體育總會提供資源及技術支援,全方位支援總會發揮職能,研究調整精英運動員計劃,鼓勵有潛質的優秀運動員向專業轉型,使他們專心投入訓練及參加更多高水準比賽。體發局會加速興建集訓中心,為優秀和專業運動員提供一個與運動醫學高度配合的專屬訓練場地。

他說,政府會繼續舉辦和推廣大眾體育活動,引導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多參與有益身心的體育活動,為競技體育的發展提供充足的後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