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泊樓下23車盡被撞毀車主要求速拉人

【本報訊】青洲美樂花園居民不滿政府部門對嚴重事故當一般交通事故處理,要求當局儘快緝拿肇事車輛及肇事者。他們同時提出落實石油氣中途倉徹底搬遷時間表,開放停車場,取消青洲河邊馬路下層馬路晚間泊車,以及墊支修車費用等訴求。

居民指本月15日凌晨,停泊於青洲美樂花園大廈樓下合法車位內23輛車遭失魂車橫掃撞毀,肇事車輛及肇事者逃之天天,政府有關部門對該嚴重事故當一般交通事故處理,不了了之。

居民認為,車毀只是財物的損失,令人心驚膽跳的是石油氣中途倉離美樂花園不到二十米,若撞車引起燃料油缸爆炸,會造成數千萬人傷亡的慘劇,後果不堪設想!

居民要求政府盡早落實石油氣中途倉徹底搬遷時間表;儘快緝拿肇事車輛及肇事者,嚴懲違規駕駛員,督促肇事車輛有關公司及肇事者盡早與受害車主商討賠償的問題。

居民又要求交通事務局盡快開放青洲新馬路青洲社屋之青泉樓及青松樓停車場數百個泊車位讓居民使用,停車場開放前,取消青洲河邊馬路上層馬路晚間巴士公司泊車的標誌。

有居民認為,車輛是他們的主要交通工具,現又是年關,三月底車牌納稅限期就到,車輛受毀但找不到肇事車主,可能得不到任何賠償。他們提要求政府建立機制,先墊支居民修車或買新車的費用,以免居民損失無法追討。